English
 首页 | 资源导航 | 服务指南 | 图书馆概况 | 我的图书馆 

服务指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学科服务 > 学术搜索引擎
 借阅服务 
 教学培训 
 文献传递 
 馆际互借 
 科技查新 
 查收查引 
 学科服务 
 知识产权服务 
 硕博论文提交 
 证卡服务 
 文化讲座 
 图书捐赠与交换 
 新生专栏 
 手机图书馆 
 图书馆微信 
学术搜索引擎
学科馆员
文献资源通报
学术搜索引擎
核心期刊
学术搜索引擎
  (点击量)

网站名称

网址

内容介绍

Google学术搜索

http://scholar.google.com/

搜索范围几乎涵盖所有知识领域的高质量的学术研究资料,包括论文、专业书籍以及技术报告。

百度学术

http://opendata.baidu.com/xueshu/

百度学术搜索是百度旗下一个轻量级的文献搜索及获取平台,通过和专业站点的合作收录了上千万篇的学术论文,以满足用户对学术资源的初级需求。

scirus

http://www.scirus.com

该网站是目前互联网上最全面、综合性最强的科技文献搜索引擎之一,由科学出版社开发,用于搜索期刊和专利。覆盖的学科范围包括:农业与生物学,天文学,生物科学,化学与化工,计算机科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工程、能源与技术,环境科学,语言学,法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数学,医学,神经系统科学,药理学,物理学,心理学,社会与行为科学,社会学等。

BASE

http://www.base-search.net

BASE是德国比勒费尔德(Bielefeld)大学图书馆开发的一个多学科的学术搜索引擎,提供对全球异构学术资源的集成检索服务。它整合了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图书馆的图书馆目录和大约160 个开放资源(超过200 万个文档)的数据。

vascoda

http://www.vascoda.de

是一个交叉学科门户网站的原型,它注重特定主题的聚合,集成了图书馆的收藏、文献数据库和附加的学术内容。

vivis

http://vivisimo.com

是一个功能比较全面的元搜索引擎,最大的特色就是会对搜索结果自动分类,从而让搜索者能够对搜索结果一目了然。

chmoogle

可以搜索到超过千万种化学品信息或相应的供应商,与Chemblink有点相似,但提供的化学品理化信息没有Chemblink详细,与其不同的是该搜索引擎可提供化学品结构式搜索(主页上有在线绘制化学结构式的搜索框)。

ojose

http://www.ojose.com

在线期刊搜索引擎,是一个强大的免费科学搜索引擎,能查找、下载或购买到近60个数据库的资源。但是感觉操作比较复杂。

citeseer

http://citeseer.ist.psu.edu/

一个关于计算机和信息科学的搜索引擎。

infomine

http://infomine.ucr.edu/

INFOMIN是由加州大学、维克森林大学、加州国立大学、底特律大学等大学图书管理员建立的学术搜索引擎。它主要为大学职员、学生和研究人员提供在线学术资源。

国学宝典

http://www.gxbd.com/

是一套主要面向中文图书馆、中国文化研究机构、专业研究人员和文史爱好者的中华古籍全文资料检索系统,目前已收录有上起先秦、下至清末两千多年的历代典籍4000余种,总字数逾10亿,近10万卷,基本涵盖了文史研究领域所有重要的文献资料。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