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资源导航 | 服务指南 | 图书馆概况 | 我的图书馆 

服务指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证卡服务 > 一卡通服务
 借阅服务 
 教学培训 
 文献传递 
 馆际互借 
 科技查新 
 查收查引 
 学科服务 
 知识产权服务 
 硕博论文提交 
 证卡服务 
 文化讲座 
 图书捐赠与交换 
 新生专栏 
 手机图书馆 
 图书馆微信 
一卡通服务
一卡通服务
离校手续
一卡通服务
  (点击量)

一、“一卡通”简介

校园“一卡通”系统是指利用智能卡技术、网络技术、数据存储技术、数据加密技术、系统与网络安全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和软件工程等技术;采用银行卡社会金融功能与校园卡校务管理功能相结合的方式;遵循国家金融、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在校园内提供身份认证和金融服务的管理信息系统。

为提高对广大师生教研、生活的服务质量,提升学校管理决策的信息化辅助水平,有效的整合各信息化系统数据,我校将建设校园一卡通系统。在数字校园建设的总体规划下,为承担数字校园的数据采集、终端控制、电子支付和基于卡的身份认证应用,为数字校园构建起“平安校园”和“节能校园”的综合应用管理系统。建成的一卡通系统将以CPU卡和手机卡并行(以下简称校园卡)的方式,取代以前的各种证件(包括学生证、工作证、借书卡、医疗证、就餐卡、考勤卡、门禁卡、上机卡等)的全部或部分功能;通过丰富的信息服务渠道(服务柜台、终端机、门户网站、语音平台、多媒体机等),师生能够随时、方便地了解自己的情况和周围的信息,积极主动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科研和生活。建立以卡为媒介的、面向校园师生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覆盖身份识别、金融服务、信息服务、流程整合等领域,形成高效稳定、功能全面、扩展灵活、管理方便的新一代校园一卡通平台,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成为数字化校园的核心内容之一。

二、“一卡通”在图书馆使用说明

1、入 馆:图书馆新馆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全馆大部分资源对在校读者免费开放,读者可以通过门禁系统刷卡进馆,享受图书馆提供的资源和服务。

2、借还书:读者可以通过一卡通借阅图书馆的纸质资源,并可以用一卡通账号登陆网上“我的图书馆”进行个人借阅信息的查询及图书的续借。

3、上 机:图书馆新馆四楼教师教育资源文献中心为读者提供了240台多媒体PC,读者在总服务台充值后可在中心自由上机。

4、打印复印:图书馆新馆保存本阅览室及教师教育资源文献中共配备有7台一体式打印复印扫描设备,读者充值后可以通过一卡通账号登陆,并自助完成打印、复印、扫描等操作。

5、无线网:由校网络中心统一部署,在图书馆新馆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读者在网络中心开通权限并充值后便可享受无线网络服务。

6、咖啡厅:图书馆新馆九楼香桂阁为读者提供了舒适优雅的环境,并提供各种冷热饮及茶点,读者可以在这里进行交流、学习和休息。

三、联系方式

1、一卡通账在馆上机及打印复印账号及密码问题:67868823-606 万纲 刘平

2、其他一卡通相关问题请咨询:67868644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