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互动沟通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沟通 > 常见问题
 资源推荐 
 失物招领 
 读者提问 
 读者调查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常见问题
  (点击量)

一、进入图书馆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1、入馆保持安静、请勿大声喧哗或朗读。2、遵守公共秩序、请勿占座或堆放私人物品、存包柜内物品当天带走。3、注意举止文明、请勿躺卧睡觉。4、维护馆内卫生环境,快餐、水果、零食等请勿带入书库。5、爱护图书,请勿勾画、污损图书。6、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

二、图书馆基本借阅规则是什么?

答:教职工、博硕士生可借30册,借期为90天;本科生可借15册,借期为60天。图书馆1、2、3、5楼图书可借阅(期刊仅提供阅览),6—9楼为保存本阅览室,只阅览不外借。

三、如何查阅我的借阅信息?

答:1、可登陆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或直接进入华师“一站式服务”系统查询。2、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并绑定个人信息。

四、在自助机上已经借好的图书,但出门时还是会报警是怎么回事?

答:因系统升级,部分图书消磁不彻底,如遇出门报警情况请及时到服务中心处理即可。

五、图书怎么续借?

答:1.网上续借:在图书到期前最后5天内,可登录“我的图书馆”点击续借,续借期限为30天,超期图书不可再续借。2.携带图书、一卡通到图书馆,先自助还书再取书直接自助借书即可。如有超期须交纳超期罚款后再自助借书。

六、在还书机上已经把书放进去了,怎么书还是显示在我的账户里?

答:还书时屏幕上会显示书名信息,同时有语音提示。个别未能成功归还的图书退至下方退书口,请将书翻面再还一次,如再次退出,请携带该书到服务中心处理。还书后一定要及时登录“我的图书馆”核对信息,如有问题请及时到服务中心求助解决。

七、要在图书馆四楼机房上网如何办理?

答:四楼自主化学习中心提供云桌面终端,供学习浏览资源使用。

八、怎样在图书馆实现无线上网?

答:图书馆无线网络由学校信息化办公室统一管理,使用个人设备遇到问题时可至学校一卡通中心(田家炳负一楼工商银行旁)咨询。

九、怎样下载电子文献资源?

答:1、校园网用户可直接打开图书馆主页,搜索、查找所需电子资源下载,如遇到数据库相关问题,可至三楼资源建设部咨询。2、外网用户,可登录我校vpn系统http://vpn.ccnu.edu.cn,用户名、密码与信息门户一致。

十、如何获得论文检索报告?

答:图书馆主页点击“服务指南”→“查收查引”,浏览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下载并填写“查收查引委托单”及“论文清单”,电子版发送给相应的检索馆员,待检索馆员完成报告,接通知后至图书馆一楼信息服务中心,刷一卡通现场缴费后领取。

十一、怎样预约图书馆研究学习室?

答:提前1-7天在网上进行预约(不可当天预约),学生读者预约时,一人提交申请,其他组员快速加入。使用时,按预约时间到一楼服务中心换门卡,使用完毕及时还卡,如有超时会造成违约,影响以后再次预约。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