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疫情期间限时免费数据库使用攻略(知网、维普、超星、万方、人大)
2020-02-03 15:32:40   审核人:   (点击: )

      校外使用数据库,最好的方式是通过VPN连入学校网络,但在某些不方便的情况下不能使用VPN,就可以用到近期各大数据库商提供的限时免费服务。

 

PART1:维普资讯

    在全国人民勠力同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的教育、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维普资讯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向读者开放学术论文的下载权限,无需登录即可使用。

链接:http://www.cqvip.com/


PART2:超星集团

      疫情来临,超星集团启动面向各延迟学校的紧急支援方案,并将超星学术资源免费开放,注册学习通登录使用。

链接:http://www.chaoxing.com/


PART3:人大复印报刊资料

       防疫期间,为响应国家号召,方便广大用户的科研、学习、教育工作需要,保证各大高校师生的正常工作、生活不受疫情影响,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将免费向全国注册用户开放。账号密码同为pingan2020,登录后使用。

链接:http://www.rdfybk.com/

1BA6C


PART4:万方数据

     疫情期间,“创新助手”、“万方科慧”、“万方选题”,“万方数据中小学数字图书馆”等产品开放免费使用,助力科研学术,保障假期学习。

链接:万方数据公众号

4A61A

 

PART5:中国知网

      为全力满足高校师生疫情期间教学科研的文献获取和知识创新服务需求,辅助各高校图书馆做好远程服务,按照公司“关于中国知网免费服务项目的说明”,我们不忘初心,服务创新、服务学习,特别推出“千馆疫期联合服务”,在疫情期间(服务期暂定为2020年2月1日-3月3日)提供包括CNKI数据库文献获取及研究性学习、协同科研服务在内的4种免费服务,具体服务说明请参照以下具体服务细则或指南。

      校外使用中国知网(CNKI)的全新入口:http:// fsso.cnki.net

  读者需使用华中师范大学信息门户的账号密码进行认证,认证成功后,我校师生可在全球各地流畅便捷地使用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图书馆提供的原有校外访问VPN方式仍然有效。

 

 

      请广大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

      另三种服务见资源动态-疫情期间高校师生校外访问中国知网指南。

 

 

更多数据库免费资源使用请见主页资源动态(持续更新)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