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暑假期间文献信息资源获取方式
2022-07-08 11:00:56   审核人:   (点击: )

一、通过学校VPN访问

登陆方式:https://vpn.ccnu.edu.cn,通过学校信息门户账号和密码进入。

VPN使用友情提示:

1.我校VPN并发数为1600,假期时段使用人数较多,受并发数限制可能会造成部分读者无法登录。

2.若VPN登录出现问题,请联系学校一卡通服务中心,电话:027-67865326。

3.读者成功登录VPN后,若仍无法正常访问中国知网或其他数据库,请先退出VPN账号,并清空浏览器缓存,重启浏览器后再登录VPN。

VPN登陆详细步骤:

1.搜索“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进入网站首页,点击网站下方的“校外VPN访问”,进入VPN系统。

2.在VPN系统登录页面,用户名和密码分别为信息门户的账号(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修改后即为修改后的密码),填写完毕之后点击“请登录”。

3.点击“请登录”之后就会出现【Easy Connect】的下载页面,该软件有“Windows”、“Mac”、“Linux”、“Android”、“ios”五种版本(点击图片查看详细版本信息),可根据需要自行下载。选择好需要的版本,点击“立即下载”。

4.选择软件下载地址,点击“下载并运行”。

5.下载并安装软件。

6.选择允许windows防火墙访问。(没有弹出此窗口可忽略)

7.完成软件安装,点击软件图标,进入软件页面,电脑会自动输入服务器地址,如无则手动输入:vpn.ccnu.edu.cn,点击“连接”。

8.在软件登录页面,用户名和密码分别为信息门户的账号(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修改后即为修改后的密码),填写完毕之后点击“登录”。

9.登陆成功,进入“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资源”页面,有多个数据库可提供论文检索和下载服务,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二、文献传递服务

暑假期间图书馆人工文献传递服务暂停,有文献获取需求的读者可加入“华中师范文献互助”QQ群:825286078。根据群中规定提出文献需求,应助人员将在工作时间内响应,并及时将结果发送至求助者邮箱。该文献传递服务仅提供电子资源。

可提供文献传递服务的数据库:读秀学术搜索、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读者可在检索后根据数据库提示点击文献传递。

读秀学术搜索数据库

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