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招聘志愿讲解员启事
2023-02-16 16:35:20   审核人:   (点击: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源于1951年华中大学国学大师钱基博先生领衔筹建,并于1953年4月6日正式建成的“华中师范学院历史博物馆”。在历任校领导、历代历史系师生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呵护下,华师历史博物馆始终坚守博物馆珍藏历史、传承文明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了文物收藏、展示、鉴赏、研究、文化价值挖掘与传播传承等功能。历经70年的建设和发展,累计收藏有3000余套、近2万件藏品,藏品涵盖了石器、陶器、瓷器、玉器、青铜器、漆器、造像、书画、印章、钱币、织锦等10余个门类,为百年学府注入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学校对外交流和展示的一张亮丽的名片。2018年“华中师范学院历史博物馆”升级为“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博物馆新馆历经5年的建设,于2022年5月正式建成对外开放。新馆三楼设有三个常设展厅,分别为《器物珍藏厅》,《钱基博捐赠厅》,《书画珍藏厅》等,共展出文物540余件。四楼为临时展厅和学术报告厅。总建筑面积约360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约1900平方米。

为了使新博物馆更好地服务八方来客,同时培养更多优秀讲解服务志愿者,博物馆现面向我校大一大二、研一学生招聘30名志愿讲解员。如果你想深入了解中华历史文物,拓展文化艺术修养,加强语言表达能力,请加入“校博物馆志愿讲解服务员” 队伍。

【招聘条件】:

一、对文物感兴趣,对讲解有热情,志愿服务意识强、能力高;

二、有较好的历史、文物知识,有钻研本馆展品的兴趣和能力;

三、普通话标准,形象气质佳,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

【招聘对象】:各院系本科一、二年级,研究生一年级学生。

【服务时间】:每周半天(3小时)

【相关待遇】:1、给予适当劳务费;

2、服务满一年以上并讲解表现优异者可颁发优秀讲解志愿者荣誉证书。

【报名时间】:2023年2月16日——2023年3月3日(工作日9:00-11:00,14:00-16:40)

请报名时提交纸质版讲解员申请表一份(申请表在图书馆和博物馆网站下载)

面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报名处】: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三楼302办公室。

【联系人】:博物馆QQ:3560496847,

罗老师电话:15172543700,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2023年2月16日

附件【附件一: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讲解员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