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自幼嗜书如命、平生视校为家——郭永玉教授向图书馆赠书
2017-10-31 10:18:43 徐步 方虹  审核人:   (点击: )

原我校心理学院教授、现南京师大心理学院教授郭永玉老师,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中先后分十二批次给我校图书馆赠送了个人藏书,共计679种,819册,他希望这些图书能够物尽其用,在读者手中发挥它们更大的价值。这些图书部分入藏总馆和学生活动中心、心理学院、社会学院等院系资料室,其他书籍作为图书漂流活动和学生社团公益活动用书,已经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郭老师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初,青年时在华师教育系,获得了教育学学士和硕士学位,随后在南京师大获博士学位并出国访学,回国后即在华师任教,寄情于心理学研究与教学,在我校生活工作了近三十年,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在今年暑期的一次授课演讲中,郭老师与学员分享了自己写的一副对联——“自幼嗜书如命无非读书写书教书,平生视校为家不离学校学生学问”,横批为“一介文人”。这批赠书,也正是对这幅对联的一种真实写照。(徐步 方虹)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