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湖北省高校图书馆经典阅读活动策划研讨会在我馆举行
2017-10-31 10:28:34 钟思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6日,湖北省高校图书馆经典阅读活动策划研讨会在我馆举行。来自武大、华科、武汉理工大、地大、华农等我省14所高校图书馆的主要负责人齐聚风雅斋,共同探讨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先进经验。会议由我馆馆长李玉海主持。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高度评价了我省高校图书馆在阅读推广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谈到,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湖北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和武汉纺织大学图书馆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阅读示范基地,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紧随其后。现在,湖北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又在华中师大落户,各高校图书馆在促进全民阅读方面各显神通,显示出较强的示范性。他认为,高校图书馆应加强对阅读推广一线工作者的培训力度,让馆员们了解馆藏、推荐好书,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兴趣。

会上,我馆馆长李玉海对各位馆领导们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同日下午在我校挂牌成立的湖北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基地于10月26日由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授予我校,基地具体工作挂靠我馆,目的在于通过基地示范效应和后续工作开展,在湖北省大学生中全面深入开展阅读活动。

李玉海馆长还介绍了我馆近年来开展经典阅读活动的情况。他谈到,我馆每年举办“风雅悦读会”、“文华阅读季”、“世界读书日”、楹联文化推广等系列活动;定期开设中华经典导读系列讲座,邀请我校、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知名专家学者解读经典;2015年举办我校“金秋诗诵”活动;2016年举办我校首届“诗韵流光”经典诵读大赛;2017年举办“阅读经典 回归初心”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联合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编制我校学生必读经典书目,搭建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数字经典图书资源平台。与此同时,我校经典图书专藏阅览室,大学生数字经典图书阅读平台也在加紧建设中。

会上,各位馆长们从内容推广、形式创新、品牌创建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图书馆在阅读推广方面的活动经验。馆长们认为,阅读推广工作应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和读者需求,与时事热点相结合,利用好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推广方式,充分调动读者阅读热情和阅读兴趣,做体验式阅读推广。

我馆党总支书记张伟再次对馆长们的到访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收获和成果。他谈到,陈宝生部长在华中师范大学考察时提出高等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四个回归,落实到读书上,就是要回归经典阅读。他希望各高校图书馆能群策群力,广泛参与到全民阅读基地的建设中来,共建共享,共同推广,一起为我省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作出新的贡献。(钟思)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