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馆出席第十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
2017-11-14 10:56:31 真是  审核人:   (点击: )

2017年11月1日至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主办,山东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十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CFLMS—Creative Forum for Library Management and Service)在山东大学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机构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我馆馆长李玉海作为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委员会成员及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

本届论坛以“十载奋进耕耘路,传承创新谱华章”为主题,全面总结了论坛十年来的工作成果,围绕与图书馆服务创新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通过专家报告、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等形式展开研讨、交流,广泛深入地探讨了图书馆的创新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策略。

1日晚,论坛召开学术委员会议,就未来十年我国高校图书馆的发展进行讨论。我馆馆长李玉海提出,未来十年我们的论坛可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考虑从走出国门来策划我们未来的活动,如建造一个统领全国的图书馆管理系统(以智慧图书馆为目标),开发一套服务于“双一流建设”的“中国制造”数据库,打造一种国际认同的中国图书馆文化(上善若水),建立一个稳定、可持续的图书馆管理运行制度。

专家报告环节分别由山东大学图书馆馆长李剑锋、我馆馆长李玉海、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贾申利、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肖珑、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李铁虎、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等主持。

上海交大图书馆馆长陈进以“大学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十年发展历程梳理与总结”为主题作主题报告。北大图书馆原馆长朱强、香港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黄朝荣、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同济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主编初景利、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等图情领域12位专家分别围绕图书馆服务创新热点问题作了学术报告。

在案例分享和互动交流阶段,专家和代表们结合不断变幻的信息环境,围绕技术、资源、服务、馆员和读者等与智慧图书馆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理论探讨与实践总结。

“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每年举行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论坛旨在有效推动高校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创新,促进管理与服务理念、方法和经验交流,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以及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高校图书馆的战略发展指明方向。(钟思)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