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馆出席全国高校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与研讨会
2017-11-14 11:01:18 钟思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日至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与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国86所高校图书馆馆长、馆员及志愿者代表共230余人与会。我馆作为教育部图工委阅读推广和服务创新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案例交流。

此次会议共有三个优秀案例、五个特色案例和九所高校图书馆的案例参与了大会交流。分别由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顾萍、我馆馆长李玉海和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季淑娟主持。

在案例交流环节,我馆流通阅览部主任沈菊霞以“高校图书馆学生志愿服务的特点及反思”为主题结合我馆实际就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汇报交流。在现场提问和专家解答环节,我馆馆长李玉海就志愿者招募、考核与管理、活动经费筹集、志愿者培养措施、新老会员传帮带机制等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后,与会代表考察了长清湖图书馆志愿者之家、志愿者图书分拣室、图书漂流岛、创客空间、咖啡厅等志愿服务岗工作情况,以及师大文库、智能管理平台、IC信息空间等。

本次会议是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首次就全国高校图书馆志愿者工作进行的经验交流和研讨,通过本次会议交流,与会代表分享了先进高校图书馆志愿者的经验做法,启发了各馆更加深入开展此项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钟思)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