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今天你朗读了吗?——图书馆设朗读亭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2017-12-08 10:14:52   审核人:   (点击: )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何雨瑾)12月7日,放置在图书馆一楼大厅的“博看朗读亭”正式亮灯运行。一经开放,朗读亭便吸引了大批同学排队,抢先体验了一把朗读的乐趣。

是什么样的的契机让朗读亭来到华师?朗读亭每天可以使用的时长是多少?这是不少同学想了解的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大家“解疑答惑”。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朗读亭是基于多媒体应用平台开发和数字图书馆服务经验研发的一款朗读产品。朗读亭内部有麦克风、耳机、触摸点播系统、以及一套完整的录音设备。在朗读亭绚丽的灯光和背景音乐的渲染下,朗读者能尽情的在文字中放飞想象,在朗读中感悟人生。引入朗读亭这个产品的目的是给读者提供多元化的阅读形式,对图书馆来说这也是一个做阅读和文化推广的契机。

文学院研一的陈彦如和陈莎来图书馆自习时发现朗读亭开放了,便赶紧排队体验了一把,一朗读就是20多分钟。“朗读亭的环境非常好,话筒的音效也不错。我平时很喜欢朗读,一般就是使用朗读软件线上体验,现在可以经常到这来体验更加好的朗读效果了。”陈彦如说道。但是她们也反映了朗读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微信扫码一次只能10分钟;有些想读的书目搜索不到等。

对此,图书馆信息技术部相关负责人解释,为了使更多的读者参与体验,朗读亭设定了每个微信号每天4次、每次10分钟的使用规则。

12月17日将迎来“桂子山问月”第二届华中师范大学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图书馆希望朗读亭的设立可以为参赛选手提供帮助,也希望有更多师生读者来到朗读亭体验,共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