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读写楹联经典 坚定文化自信——我馆举办传承楹联文化系列活动
2018-01-19 14:11:03 钟思  审核人:   (点击: )

楹联,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正值春节前夕,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书法艺术魅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校园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书香校园建设,1月19日,图书馆举办了以“读写楹联经典·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楹联文化展暨新春赠楹联活动。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和离退休工作处主办,湖北省楹联文化传承基地、洪山区文体局、洪山区经济开发区、华中师范大学关工委、华中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黄鹤诗联社等单位联合协办。

活动当天,湖北省和华中师范大学的十余位书法家们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民间工艺美术家张威铭教授等来到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为校园师生们书写楹联、赠送窗花。

现场分为专家书写区和读者书写区。在专家书写区,老艺术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写下了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和美好祝福的楹联。

为了让更多师生获赠楹联,他们顾不上喝一口水,连续书写了四个小时,共送出楹联千余幅,剪纸窗花百余张;

在读者书写区,来参与活动的师生读者们亲身上阵、各展技艺,一句句祝福随笔而动、跃然纸上,浓浓的情意溢于字里行间。活动现场还有少数民族、边疆地区和外国留学生们驻足观看,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厅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当天活动还展出了“华中师范大学楹联文化展”,展览讲述了我国楹联文化的历史传承,总结了华中师范大学近年来楹联文化活动开展的情况和成果,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此外,华中师范大学还将于近期陆续赴社区和企业开展新春送楹联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旨在丰富校园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我校楹联文化基地的特色与优势,继续讲好楹联故事,将我校建设成为“中国楹联文化之校”作出更大贡献。(钟思)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