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馆开展“全民阅读入农户 文化扶贫迎新春——精准扶贫进万家”赠楹联活动
2018-02-23 11:14:21   审核人:   (点击: )

2月6日,由洪山区文化体育局、新洲区文化局共同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洪山区图书馆、新洲区图书馆联合承办的“全民阅读入农户 文化扶贫迎新春——精准扶贫进万家”活动在新洲区旧街姚家河村、四合庄村先后开展。这也是图书馆继开展“读写楹联经典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活动,为全校师生和入企业送楹联活动及楹联文化展之后的第三次活动。

由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原馆长、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教授带队的书法家、教授团队,以及新洲区的书法家热情地为活动现场的群众们书写春联、赠福字。领春联的乡亲们排起长龙,领完春联的村民则竞相参与猜谜、兑奖活动。

一幅幅墨香四溢的春联,一件件喜庆的窗花,一张张喜上眉梢的脸庞,一串串孩童的欢笑,将活动现场烘托得格外火热喜庆,将节前的年味提前引爆。

一天之内在两个村进行的两场活动,共为村民送去对联三百余对,福字、窗花四百余个,十九大知识竞答、猜谜、兑奖两百余份,赠送图书、期刊若干。

此外洪山区文化体育局和洪山经济开发区的领导带着扶贫工作队,挨家逐户走访村里的贫困人家,了解贫困户的现实困难,商讨助其脱贫之策,还送去慰问金和部分生活物资。

本次活动是我校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进行的“读写楹联经典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一,为贫困户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为乡亲们提前送去了节日慰问,为全村百姓送去丰富的文化大餐。也充分说明了高校在为社会文化服务活动中大有可为。(张军华)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