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悦读有风雅,文高何陶然”——我馆开展“悦你分享”风雅读书会活动
2018-04-16 14:56:27   审核人:   (点击: )

4月13日下午,我馆风雅读书会在二楼经典阅览室开展了主题为“悦你分享”的线下读书会活动。本次线下读书会由风雅读书会牵头,现场20多位读书会成员参与了活动,并且还有湖北卫视进行整场跟拍。

本场读书会主持人占勇光诠释本次主题“悦你分享”的开场白后,活动正式进入主题,读书会成员就自己的读书经验和体悟积极发言。首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甘胤力与大家分享了《小王子》一书,她就书中的的“童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保持童真,在书中发现不一样的感动,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读书人李婧怡通过《肖申克的救赎》中老布和安迪两个主要人物的解读,引起了大家对“救赎”和“体制”思考,大家通过对小说和电影的讨论,各抒己见,对《肖申克的救赎》的主题和情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文学院的杨阳则与大家分享了小说《无声告白》,向大家讲述了书中亲情与爱情的悲剧故事,并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感受,读书会成员围绕书中的悲观与现实的积极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来自历史文化学院高自友给本次读书会带来了兼具历史、文学、人类学等多学科知识的论著《朱雀》,并介绍了书中所使用的研究方法,希望能够通过这本书,感受到有血有肉的“唐代南方”面貌,感受到学科知识交叉的思维火花。

除了分享经典小说和时下畅销书,古今诗歌也成为本次读书会的亮点,高自友朗诵一首《春江花月夜》,大家发自内心的跟读,而来自太阳书库的陈飞则用自己写的一首随笔现代诗获得了大家的喝彩,读书会在古体诗与新诗的交流中到了一个高潮,继而历史文化学院刘公宇用歌曲《书香年华》让大家领略到诗与歌的碰撞,古典与现代的交融,赢得热烈掌声。临近读书会尾声,各位读书人分别用自己的读书格言总结了自己与书的情缘,简短的话语中包含了对阅读的热爱与坚持。

在风雅读书会的线下读书活动中,志趣相投的读书者们通过对阅读、思考与讨论,一步步“发现存在的美,感觉已存在的美”,使自己的阅读有了更丰富的内涵,在思想的沟通中探寻精神共同体,走出孤独的书斋,实现文化行走。(风雅读书会)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