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 ——首届华中师范大学“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04-19 10:22:40 钟思  审核人:   (点击: )

4月18日,由图书馆、校团委和教务处共同主办的首届华中师范大学“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决赛暨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在田家炳教学楼8楼宣传部会议室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是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

大赛于3月下旬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近一个月。图书馆评审组共收到全校师生共1200多份音频作品,最终共有16个作品入围决赛,12个作品获得优秀奖。

决赛现场,来自我校各个院系的16组选手各展其才、神采飞扬,在精心制作的背景和音乐的配合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或婉约柔美,将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艺术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选手们有的诠释着青春和梦想,有的诉说着亲情和爱情,有的歌颂着党和祖国,有的畅想着人生和未来……《月光下的中国》、《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将进酒》、《水调歌头》、《忆余光中先生》等一篇篇经典古今美文在选手们的精彩演绎下,尽展中华传统文化无穷魅力,给人以心灵的震撼,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由罗松沅、余霖枫朗诵的《钢铁》,李继豪、李梓林朗诵的《沉马》和刘昶、赵婉玥朗诵的《忆余光中先生》三首作品获得一等奖;由向涛、钟蕊朗诵的《与妻书》等5首作品获得二等奖;由朱晓雪朗诵的《一朵丁香花》等8首作品获得三等奖。同时,大赛评审组还将从中遴选出优秀作品参加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博看杯朗读大赛及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诵读美文聆听声音之美,传达情感之美,感悟文学之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钟思)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