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台湾古籍保护学会林登昱会长一行来我馆访问交流
2018-06-14 17:27:42   审核人:   (点击: )

6月6日下午,台湾古籍保护学会林登昱会长一行2人来我馆参观交流。易吉林副馆长、缪玉堂副馆长、古籍部陈春玲老师和服务中心王美芳老师参与了接待和座谈交流。座谈会在8楼古籍部阅览室召开,会后一行参观了我馆古籍特藏室和部分珍贵手稿展览。

座谈会上林会长详细介绍了台湾古籍保护学会近年来在海峡两岸学术交流活动中的情况。台湾古籍保护学会成立于2014年6月15日。学会宗旨是维护传统文献,发扬中华文化,使永续精神价值立于不坠;主要任务是进行古籍修护、普查、整理、出版,举办学术会议,开展两岸互访,以及设立特殊项目。该学会自成立以来,已多次主办古籍保护与流传学术研讨会、海峡两岸古籍高峰论坛。

易吉林副馆长就我馆的古籍保护中心总体情况及未来工作展望进行了介绍;古籍部副研究馆员陈春玲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馆古籍业务的基本情况和在古籍普查和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

双方就如何保护中华古籍、传承古籍修复技艺等方面进行了共同探讨,还就进一步合作交流、馆员互访达成初步意向。同时林会长赠送了最新出版的《民国学术丛刊目录》。(陈春玲)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