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馆原馆长李玉海教授出席第三届“全球化视野 • 大学图书馆馆长论坛”并作报告
2018-10-25 11:24:56   审核人:   (点击: )

为促进和深化海内外大学图书馆界同仁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探讨大学图书馆重塑与再造的国际化对话平台,10月23日上午,由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图书馆学会《图书馆杂志》协办的第三届“全球化视野 • 大学图书馆馆长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举行。来自海内外高校图书馆、联机计算机图书馆中心(OCLC)、图情杂志社等共60余位馆长、专家与会。我馆原馆长、现信管学院院长李玉海教授出席论坛并作报告。

李玉海教授的报告以《智慧图书馆书库及“中图法+”遐想》为主题,从人、财、物等角度呈现了高校图书馆书库闲置和浪费现象,从物联网技术、机器人技术、大数据技术等技术层面提出智慧图书馆书库遐想,并通过生动形象的图文向与会嘉宾展示未来智慧图书馆书库形式,最后结合智慧图书馆提出了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的改进方法。

在为期两天的馆长论坛会议上,与会专家还围绕图书馆资源共享的模式与机制、图书馆空间再造的整合与利用、图书馆组织转型的方向与路径等进行了主题报告、工作交流与经验分享。

本次论坛从不同角度探讨新时代大学图书馆的重塑之道,为未来图书馆的发展提出可借鉴的思路,具有非常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