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读写楹联经典 坚定文化自信 ——华中师范大学举办“楹联祝福送万家”楹联传承系列活动
2019-01-16 16:48:49   审核人:   (点击: )

楹联,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正值春节前夕,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书法艺术魅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校园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书香校园建设,1月16日,图书馆(博物馆)携手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美术学院等单位举办了“读写楹联经典 坚定文化自信”——华中师范大学“楹联祝福送万家”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博物馆)、离退休工作处、美术学院主办,中国楹联文化传承基地、湖北省楹联文化传承基地、洪山区文体局、校关工委、校老教授协会、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湖北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文艺小分队等单位和组织联合协办。

活动当天,我校十余位书法家和老教授们来到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为师生们书写楹联。大厅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现场分为专家书写区和读者自创区。专家书写区内,书法家们摊开红纸,挥毫泼墨。一句句祝福随笔而动、跃然纸上,浓浓的情意溢于字里行间。

为了让更多师生获赠楹联,他们顾不上喝一口水,连续书写了四个多小时,共送出楹联近千副。

读者自创区里,师生读者们亲身上阵、各展技艺。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楹联让师生们爱不释手。现场笑语阵阵,暖意融融。

本次活动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核心,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旨在丰富校园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我校楹联文化基地的特色与优势,为加强我校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钟思)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