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立足文化传承,致力文博开发——我校博物馆举行“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颁奖典礼
2019-05-28 10:54:31   审核人:   (点击: )

为响应2019年第43个“5·18国际博物馆日”,我校博物馆于4月18日至今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校博物馆馆藏文物图片展、博物馆讲解服设计大赛以及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本次活动立足博物馆与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展示校博物馆文化,征集华师学子的创意,为校博物馆设计讲解服及系列文创产品,让华师学子共同参与到校博物馆建设中来。

开展于桂中路的校博物馆馆藏文物图片展展示我馆众多具有代表性的文物,吸引众多师生驻足欣赏,更好地拉近公众与古老文物的距离。

文创产品及讲解服设计征稿大赛更是吸引来自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美术学院等众多学院学子参与。经过严格的筛选,最终评选出二等奖三组、三等奖四组、优秀奖九组。

博物馆馆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出席了于5月21日中午在图书馆风雅斋举行的颁奖典礼。博物馆艾咏芳副馆长向获奖选手介绍本次大赛的情况,她指出本次参赛作品涉及博物馆纪念章、口红、台灯、书签、明信片等众多物品,较好地将我校博物馆文化与生活用品相互融合,为我馆推出特色的文创产品、彰显我馆讲解员的精神风貌作出创新设计,提供了重要参考。

随后,博物馆刘宝卿馆长为获奖选手依次颁发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并作总结发言。

刘馆长首先感谢同学们对博物馆工作的支持,对博物馆建设发展的关注,博物馆是承载华师文化、培养优秀人才、发展学术理论的特色平台,未来一年内将进入新的发展历史阶段。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未来成为优秀人才,博物馆也会做好应尽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及一百二十周年校庆做出应有贡献。(文:王帅;图:罗松)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