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馆参加2019湖北省高校图书馆未来发展与评估工作研讨会
2019-05-31 11:24:08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5月22日由湖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省高校图工委管理发展专委会承办的“湖北省高校图书馆未来发展与评估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主任陈建龙、委员高凡,省高校图工委全体委员,省高校图工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馆作为省高校图工委管理专委会主任单位与会并在会上作了专题汇报。

研讨会上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介绍了开展高校图书馆评估的背景,要求与会人员以教育部高教司、教育部高校图工委的相关文件为参照,结合湖北省高校图书馆发展实际对“教育部高校图书馆评估指标”进行修订和修改。

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凡从高校图书馆评估工作之40年实践回顾与反思、评估工作现状、评估工作进展、评估工作思考四个方面做了题为《对高校图书馆评估的思考》的专题报告。

会上,我馆刘宝卿馆长代表省高校图工委管理发展专委会汇报了图书馆评估2个一级指标之A(办馆条件)、E(科学管理),8个二级指标、21个三级指标的修改情况,内容涵盖各指标分项、权重、评分办法、评分依据及评分标准等。随后武汉大学图书馆张洪元副馆长、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袁青副馆长、武汉大学图书馆黄勇凯副馆长分别代表资源建设专委会、创新服务专委会和信息技术专委会对各自负责评价指标修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下午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教授做《大学图书馆现代化:传统助力与理论体系》的专题报告;陈建龙馆长从传统视角、发展视角、领域视角等多个视角总结了高校图书馆现代化进程,并就高校图书馆现代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为与会者做了个人分享。

最后参会人员分小组针对省高校图工委提出的指标修订方案草案中的五个一级指标进行研讨。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图书馆业务发展需求各抒己见,对高校图书馆评估指标体系的修订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研讨会既有专家详实的分析和建议,又有湖北省高校图工委委员的务实工作汇报,以及大家集思广益的热烈讨论,形成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成功推进了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交给管理转型工作小组的工作任务,后续将进一步完善高校图书馆评价和评估工作,以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从而实现高校图书馆持续、良性、健康发展的目的。(孙丹霞)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