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走进美术学院 助力一流术科建设
2019-07-17 15:01:29   审核人:   (点击: )

        714日上午9时,刘宝卿馆长带领学科馆员一行5人走进美术学院进行调研,了解学院、学科、学者对图书馆文献及信息资源服务需求情况。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院长辛艺华,副书记李宪玲、副院长王文新和陈晓娟、各系主任及十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付义朝书记代表学院对刘馆长一行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对图书馆主动走进学院了解师生需求的举动予以充分肯定,对图书馆提出构建学者学术资源库、为学院提供学科分析的需求,同时希望双方在图书馆和博物馆开展公共艺术长廊、众创空间、艺术展陈、资源开发、文化品牌基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辛院长从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三个方面对图书馆提出了文献及信息资源总需求。

刘宝卿馆长介绍了目前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目标定位,作为第八个调研单位的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体育学院一起构成了我校有特色的术科,并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重要标志。图书馆作为学校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要主动融入学校的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而且要关注、扶持体现师范性质和特色的“音、体、美”等术科发展。此次调研,目的是为了听取学院领导班子集体、青年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以期让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和工作更加有的放矢。

随后,陈晓娟副院长代表学院从学院资料室的建设现状、其对教师教研和学生学习成长的重要作用、现存的困难和问题、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亟需的文献资源需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同时列出了文献资源需求清单。

在青年教师交流互动环节,十余名青年教师踊跃发言,他们谈及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人才培养及一流学科建设对高质量专业文献的保障,如专业美术教育教材过于陈旧跟不上当代艺术发展的步伐,美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必要的高清图片库、画册、最新数字媒体技术类图书缺乏等;图书馆条件有限:没教师独立空间、设施陈旧(两向三向电源插座不对称)、家具老化(缺胳膊少腿)等;图书馆服务改进,如研究室预约、过刊的处理、论文查重查新收费过高等。刘宝卿馆长对青年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回应。

调研座谈会进行了三个小时才意犹未尽地结束了。通过本次调研,学科馆员们对美术学院师生的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图书馆更好地融入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开展嵌入式学科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杨毅)

162CCB8929897EB2B6E04F7EAB31FAE1

8800500D2B004B20DA7DB2F0E702F1DF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