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著名图书馆学专家、我校校友严文郁之子美籍华人严欣荣先生一行访问我校图书馆
2019-10-23 10:16:55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1日,著名图书馆学家、我校校友严文郁之子,美籍华人严欣荣先生及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潘瑜、湖北省侨联文化公益部副部长汪国平等一行在我校统战部部长吴敬东,图书馆馆长刘宝卿,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方红,校侨联副主席、法学院教授高宏贵的陪同下对我校图书馆进行了参观访问。

严欣荣先生一行参观了文华公书林老馆及文华公书林长廊、华大文库和古籍特藏室,取阅了其父严文郁的著作《中国图书馆发展史》,并在图书馆二楼经典书库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来宾们共同回顾了严欣荣先生的父亲严文郁在华师学习工作时期的学生信息、毕业证书、教师信息登记表以及校友名录等图文资料。

严欣荣先生谈到,在他的印象中父亲很少提到他自己的事情,也没有给他留下任何生平资料。去美国后,因为很少和父亲见面,所以对父亲的学习工作经历也很陌生。这次来访华师图书馆,能够看到保存这么详细和丰富的关于父亲的档案和资料,他感到非常惊喜、非常感动、非常感谢。他表示,虽然父亲已经过世,他希望仍然能以校友之子的身份和华师建立互帮互助、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良好关系。

刘宝卿简要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发展历史。韦棣华女士所创办的“文华公书林”开启了中国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华师图书馆与“文华公书林”一脉相承,在学校的百年发展史中,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宝卿表示,要将华师图书馆打造成华师的人才培养基地、人才成长基地、智库基地和文化引领高地。他希望严欣荣先生能常回华师看看,和图书馆一起,为华师的发展共同努力。

据悉,严欣荣先生系美籍爱国华人,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长期捐款人,重庆南开中学毕业后赴美国读大学,哈佛大学研究生毕业。退休前担任美国DEC公司全球副总裁。其父亲严文郁,是我校的优秀校友、知名的图书馆学专家,先后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馆员、德国普鲁士邦立图书馆交换馆员、北平国立北平图书馆主任、北平国立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西南联大图书馆馆长、联合国图书馆科长、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图书馆行政教授主持东亚图书馆等。1986年7月获旅美华人图书馆协会1986年最杰出图书馆员奖。

随同严欣荣先生来访的还有原武汉大学图书馆主任、文华图专一期毕业生桂质柏先生之子桂裕民先生,四川省图书馆馆长文华图专四期毕业生孙述万先生之孙孙庆力先生,湖北省图书馆研究员(退休)昌庆旭先生及相关工作人员。(钟思)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