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徐兴庆一行参观我校博物馆
2019-11-28 11:09:54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7日中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徐兴庆校长、王俊彦教授,大陆事务部蔡佳麟部长一行在我校图书馆副馆长艾咏芳和港澳台办副主任彭韬的陪同下参观博物馆。

讲解员为其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历史发展和馆藏文物。参观伊始,徐兴庆校长对博物馆的展厅布置,藏品数目表示赞叹。至玉器展区,玉器所代表的中华玉文化,源远流长,风格独特。其中古人喻“玉之美,有如君子之德。”徐兴庆校长听完讲解员对玉器的讲解,饶有兴致地谈起自己一枚“猴子”形状的玉佩,纤巧精致,晶莹剔透。气氛轻松活泼。

随后到书画展区,讲解员为其介绍了馆内的重要文物——敦煌石室写本长卷,即敦煌遗书的一部分,徐校长对敦煌文物的不幸遭遇表示惋惜,同时对华师博物馆将此本长卷良好保存至今表示深深的敬佩。至林则徐的行书七言联前,教授们细细品味这位晚清重臣“翰林墨宝”。徐校长对华师博物馆能得此文物表达了高度的赞赏!

接着徐兴庆校长一行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陶瓷、钱币和鼻烟壶展区,并与大家进行深切的交流。

最后徐校长在留言簿上写下中国文化大学的校训——“承中西之道统,集中外之精华”。借此希望两校之间交流更友好,华师博物馆也能传递更响亮的声音!(李青霞)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