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馆在2019年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暨创新案例大赛上荣获“最佳案例”奖
2019-12-03 15:26:38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暨创新案例大赛,近日在成都市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40所高校的约220名代表参会。我馆申报的两个案例分别在大赛中荣获“最佳案例”奖和“优秀案例”奖。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以“聚焦本科教育教学,提升图书馆服务力”为主题,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图书馆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四川大学,就怎样构建新时代高校知识管理及图书馆服务新形态、高校图书馆如何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如何更好地推动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创新、高校图书馆怎么助力创新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教学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我校副校长夏立新教授作了题为《新挑战新机遇新使命——高校图书馆助力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分析了高校图书馆工作面临的实际使用率低、服务体验低、规划投入低、学校重视度不够等困境。他提出,高校图书馆转型变革势在必行,应从“需求-环境-技术”三方面着手,适应用户新需求,重塑图书馆形象与能力,提供文化空间等服务,同时根据网络学术生态的新发展和新常态提供新的支撑性服务。

我馆朱立红老师在会上作了《高等师范院校阅读推广融入教师教育路径探索——以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为例》的案例报告。该案例获得了本次“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本科教育教学案例创新大赛”最佳案例奖。我馆杨毅、陈春玲、邓艺清、张阳申报的案例“‘故纸堆’里育新人——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古籍特藏服务新探索”获得大赛优秀案例奖。(朱立红、刘倩)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