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馆邀请南京农业大学何琳教授来馆讲学
2019-12-09 16:18:19   审核人:   (点击: )

12月6日,图书馆和校信管学院在三楼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讲座,邀请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科技学院教授何琳为我馆全体馆员作了题为“典籍文本挖掘的方法与技术”的学术报告。

何琳从典籍文本挖掘的研究背景与意义入手,从早期典籍文本整理工作、典籍文本挖掘的成果、人文计算背景下典籍文本挖掘的特点、典籍文本挖掘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分析了典籍文本挖掘的方法与技术。何琳指出,典籍的整理、组织、挖掘和分析对传播、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积极的作用和重要的意义。

报告中,何琳系统总结了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智能化信息处理技术在典籍文本分词、词性标注、信息抽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先秦典籍的命名实体识别为例着重分析了典籍知识表达体系构建的方法与进展,并从研究范式、研究问题、研究结果、典籍文本的深度标注、算法的选择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典籍文本挖掘和分析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钟思)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