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风雅趣联 福送万家 ——图书馆(博物馆)举办华中师范大学楹联文化系列活动
2019-12-31 16:52:11   审核人:   (点击: )

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这耳熟能详的对句歌谣,是否让你回忆起儿时万家灯火的新春佳节?楹联,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正值元旦前夕,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书法艺术魅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2月31日,图书馆(博物馆)在一楼大厅举办“风雅趣联·福送万家”——华中师范大学楹联文化系列活动,特邀我校老教授们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书写来年的祝福和期望。我校副校长李鸿飞也来到现场与师生们一同感受节日的欢乐,并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博物馆)主办,中国楹联文化传承基地、湖北省楹联文化传承基地、老教授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南湖书画协会、风雅读书会联合协办。

活动当天,我校数位老教授们来到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为师生们书写楹联。大厅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老教授们摊开红纸,挥毫泼墨。一句句祝福随笔而动、跃然纸上,浓浓的情意溢于字里行间。为了让更多师生获赠楹联,老教授们连续书写了六个多小时,共送出对联800副,福字300个。

图书馆大门外还专门贴上了由黄济华教授创作、涂光雍教授书写的新春贺联。上联:金猪昂首歌喜庆千家万户皆增福 下联:银鼠纵身舞欢呼万水千山又添春横批:四季书香。

现场还有对对子等有趣的互动活动,师生读者们亲身上阵、各展技艺,对出的对子约有180对。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楹联让师生们爱不释手。现场笑语阵阵,暖意融融。

本次活动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核心,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旨在贯彻中宣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加强书香校园建设,充分发挥我校楹联文化基地的特色与优势。(钟思)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