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疫情防控】战疫停课不停学,图书馆文献课教研组在行动
2020-02-18 16:18:58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我校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总体安排和在线教学有关要求,为保证原有教学任务平稳、有序开展,图书馆文献课教研组在刘宝卿馆长的组织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开展“互联网+”模式网络教学,做好疫情阶段“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工作。

一、克服难关,认真备课

对文献课教研组的老师们来说,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尽管各位老师有着多年的授课经验,但在网络授课方面还是一名“新人”。并且事发突然,老师们在家手头没有书籍和资料,缺乏便利的线上授课工具,但所有人都尽力克服困难,第一时间投入到教学研讨及准备中。

目前,图书馆教研组在本学期一共开设了三个课堂—文献检索通识课2个课堂,核心通识课1个课堂,利用QQ群视频为同学们授课。上课前,授课老师会把精心准备的课程课件上传至QQ群并且利用校园公众号下发课后作业,方便同学们预习和巩固。在课后,老师们通过调查学生的听课体验,认真采纳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在教研群里进行商讨,优化改进。

二、相互理解,共同进步

“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学习非常有收获”……,下课后,QQ群内不断弹出学生们的消息,看到学生们感谢,老师们心里一暖,即使再辛苦,也一瞬间化为云烟。同时,老师们也非常感谢同学们的配合与体谅,能够在如此简陋的教学条件下依然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疫情当前,老师们叮嘱各位同学,一定要保重身体,身体第一,才能保护自己,保卫家园。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希望各位老师及家人也要健康平安。疫情隔距不隔爱,即使面对着重重困难,文献课教研组全体老师及所有同学依然万众一心,共同进步。

三、积极探索,保障教学

尽管条件有限,老师们依然在为学生寻求更为适合和便利的教学方式。此前在用QQ群授课的过程中,老师们发现了许多问题,例如视频直播时受网络影响较大,多人视频时容易卡顿,并且如果其他同学没有及时关闭话筒,会使课堂噪杂无比,影响教学。经过调研和商讨,老师们提出,可以借鉴中学老师的授课经验,利用腾讯会议进行授课,解决QQ群视频授课的不足之处。在经过试用和调试后,教研组将以腾讯会议作为主要的授课平台,开展后续教学工作。

疫情当前,图书馆文献检索课教研组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停课不停学”,共战疫情,静候春来。(徐蓉)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