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图书馆开展消防火灾安全培训
2020-09-11 16:36:16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馆员消防安全意识,9月11日下午,图书馆在三口报告厅举办消防火灾安全培训讲座,邀请注册消防工程师叶世陈作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报告。图书馆全体馆员以及物业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党总支书记张伟主持。

叶世陈工程师以“人民消防为人民”为主题,从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视频引入,讲解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及火灾成因,如何开展安全管理,如何开展安全检查,基本防火常识、电器、燃气使用安全,灭火技能、疏散逃生技能等。

叶世陈工程师从熟悉环境、利用工具和躲避浓烟三个方面解析了火场逃生的三要素,并从灭火器的种类与功能入手,向馆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他希望馆员们能正确辨识和熟悉消防标识,在生活中不存侥幸心理,居安思危,防火防烟。

最后,叶世陈工程师围绕“五道防线”、“四不放过”、强化责任、配合演练等方面提出了火灾应对措施与办法和消防应急预案。他指出,作为服务师生的校园重要公共场所,图书馆更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按照:“一完善、二确定、三规范、四落实”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来筑牢单位“防火墙”工程,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会后,叶世陈工程师还对图书馆相关人员现场进行了安全培训。(钟思)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