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勤廉家训作品和家风家训故事”活动 图书馆九部作品获奖
2020-12-16 17:01:49   审核人:   (点击: )

校工会于今年9月开展了征集一批勤廉家训(书法作品、美术作品)和写一篇“我的家风家训故事”征文活动。本次活动设置三类奖项分别是:勤廉家训书法作品、勤廉家训美术(海报)作品、家风家训故事。校工会共收到64件作品,我馆作品经过层层选拔在本次活动中共有9部作品获奖。

图书馆胡萍《穗》荣获勤廉家训美术(海报)作品一等奖,潘凤《家庭最宝贵的财富》荣获家风家训故事一等奖。退休馆员禹平《英雄之城》获得勤廉家训美术(海报)作品二等奖,余海锋《勤廉家训》获得勤廉家训书法作品二等奖。罗松、袁洁《勤为家中宝》获得勤廉家训美术(海报)作品三等奖,徐婷《刚正不阿处世 诚实守信做人》、胡琳《勿谓害小而为之》、胡萍《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方虹《夫君子之行》获得勤廉家训书法作品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尊老爱幼、妻贤夫安,父慈子孝、兄友弟恭,耕读传家、勤俭持家,知书达礼、遵纪守法”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深入挖掘优良家风家训家规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重家教、立家规、树家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馆投稿丰富,数量多,形式全,在三类奖项中均取得较好的成绩。这些作品回望了传统美德,呈现出浓郁廉洁好家风氛围;同时也深切地关注当下传承廉洁好家风的方式方法,弘扬乐观、大爱、大美的正能量;通过良好的家庭教育,为未来祖国事业奋斗者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张舒雅)

我馆获奖作品一览:

勤廉家训美术(海报)作品一等奖

胡萍《穗》

勤廉家训美术(海报)作品二等奖

禹平《英雄之城》

勤廉家训美术(海报)作品三等奖

罗松、袁洁《勤为家中宝》

勤廉家训书法作品二等奖:

余海锋《勤廉家训》

勤廉家训书法作品三等奖:

徐婷《刚正不阿处世 诚实守信做人》 方虹《夫君子之行》

胡琳《勿谓害小而为之》 胡萍《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

家风家训故事一等奖:

潘凤《家庭最宝贵的财富》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