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图书馆“‘疫’起守护·楹联送福”活动圆满举办
2021-01-08 15:34:18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书法艺术魅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021年1月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疫”起守护,楹联送福主题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有序开展。

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华中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和南湖书画协会(学生)协办。同学们现场挑选喜欢的楹联,并积极在留言板写下新年心愿,为新年祝福,为未来加油。这些心愿包括身体康健,家庭和睦的小家之爱;考试顺利,成功上岸的修身追求;还有世界和平,祖国繁荣的天下之怀……

今年的楹联活动形式与往年现场书写赠送楹联不同。根据我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图书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防止馆内人流聚集,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2020年12月26日,图书馆向老教授和南湖书画协会(学生)征集对联300副,“福”字300张。涂光雍教授还为图书馆撰写楹联:文海泛舟志士乘风上,书山揽胜健儿探宝归。这些汪洋恣肆的横竖撇捺里,表达了疫情当下积极阔达的应对态度、国泰民安的美好期盼和对后学的谆谆劝勉。

这些墨宝在一楼大厅展出一周,驻足欣赏的老师同学们众多,喜庆的楹联为新年多增一抹红,一份祝福。楹联送福活动还未开始,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在展板留言,为新年祝福。并在心中选定自己最喜爱的那一副楹联,在1月5日当天,仅仅一小时,楹联已全部赠罄。

本次活动广受师生的欢迎,开启图书馆继续传递知识与爱的崭新2021年。新的一年,“疫”起守护,共祝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每一位老师同学新年新气象。(马翠翠)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