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南湖分馆携手校手工艺协会,共筑“手工梦”
2021-11-01 08:44:47   审核人:   (点击: )

 

图书馆不仅是知识的海洋,也是美育的殿堂。为了更好地宣传同学们的手工技艺,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图书馆南湖分馆和华师手工艺协会于10月23号在南湖分馆联合举办了手工作品展及现场教学活动。旨在拓展美育阵地,让更多同学参与到手工制作中,感受手工的美好!

我校学生手工艺协会秉承吸取手工精华,共创心灵手巧,丰富校园文化的宗旨,吸引了许多对手工艺有浓厚兴趣的爱好者。协会会长李文馨表示,这是手工艺协会第一次在南湖校区举办活动,对协会未来的全方位发展将有重要意义,希望南湖的学子们也能加入到手工制作中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活动期间,协会制作部部长钟琪和技术部部长殷子茹详细介绍了各个手工制品所用到的技术和材料。钟琪表示,所有展品中她最喜欢的就是那盏宫灯,她说,“宫灯每面糊绢或镶玻璃,并画有彩色图画,下面悬挂流苏。它以雍容华贵、充满宫廷气派而闻名于世,是灯具艺术与工艺美术完美结合的产物,在世界上独树一帜,表现出东方艺术和我国民族风格与民俗艺术的完美结合,富于文化艺术鉴赏价值。”

参观者陆心雨同学则表示第一次见到这么精美的手工制品,“甚至不敢相信这是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简直和机器做的一样好看”。本次手工业作品展览,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手工艺制品的了解,明白手工业制作的不易,同学们也期待着能再次在南湖举行类似的活动。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是新时代重要的教育方针。图书馆南湖分馆是一个集借阅、新技术体验与人文培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新数字化图书馆。南湖分馆以读者为中心努力打造环境优雅、形式多样的阅读场景,这次手工艺展就是一个有益的尝试!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