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图书馆宣传月读者培训工作如火如荼
2021-11-10 14:45:54   审核人:   (点击: )

金秋十月,是图书馆一年一度的数据库培训宣传月。在此期间,负责读者培训工作的信息服务中心一共举行了11场数据库培训,2场馆员专题讲座,共有四百多名读者参与。

数据库培训主要推送了广大师生使用率高、需求度高、好评度高、专业性强的数据库使用讲解,例如中国知网、超星、万方、科睿唯安、EBSCO等常用数据库。10月12日下午中国知网的《点击知识之源,文献高效获取》培训中,培训师以活泼的讲授、清晰的演示介绍了CNKI新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技巧,利用实例展示了该平台的常见功能和隐藏功能。10月26日下午,《如何让EBSCO成为您的科研论文好帮手? —心理学和教育学类论文检索》为题的讲座,介绍了EBSCO心理和教育学平台的使用方法、检索策略、特色功能,以及其手机端的使用方法。这类数据库培训颇受读者欢迎,众多读者到场参与。

                                     数据库培训现场

除了数据库培训,本月还开展了2场馆员专题讲座,分别是《学位论文的检索与利用》和《如何利用WORD高效编辑论文》。馆员系列讲座选择读者感兴趣且实用性强的主题,培训现场反应热烈,读者纷纷表示从中受益颇多。

                                    馆员专题讲座现场

此外,为了让更多的读者加入我们的培训,图书馆在今后的线下培训中会同步开通在线视频直播。读者可提前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发布的培训信息,加入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参与。

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希望我们的读者培训工作能够帮助更多读者了解和掌握相关数据库使用方法,提高信息素养能力,学有所获。(肖景、程晏萍)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