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图书馆开展馆员业务学习——“书香致远,‘知’识同行”系列公开课
2022-04-18 08:50:39   审核人:   (点击: )

(通讯员  吴梦茹 )2022年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国知网湖北分公司举办“书香致远,‘知’识同行”系列公开课。4月15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于三楼报告厅集体学习此次公开课系列讲座。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伟主持,馆长刘宝卿等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与。

公开课课程共开展了两个工作日,由南京大学教授、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徐雁;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副会长聂鸣;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图书馆副馆长黄如花;中国知网全球学术资源整合服务分公司总经理柯春晓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聂鸣的分享课题《腹有诗书气自华》。聂馆长在报告中就为什么要读书、读书有何用处、该读什么书三大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事例与数据表达了当下我国在推进阅读工作方面任重而道远。在谈到读书的用处方面,他提到,读书会让你成为一个有情趣、有眼界、有修养的人。他总结到,读书是一种非常个性化的行为,取决于个人的爱好、审美价值取向等;专家的建议可以参考,但不必完全遵从。最后聂馆长对读书的选择作出了指导性意见,令人受益匪浅。

与此同时,徐雁教授分享了主题报告《读书身健方为福——大学生情绪疗愈与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黄如花教授分享了主题报告《面向终身学习能力构建的大学生阅读》。全体馆员自行于会下进行网络回看学习。

此次“书香致远,‘知’识同行”系列公开课的集中学习,积极响应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打造书香中国的指导精神。作为图书馆员更应将阅读作为终身学习目标,不断丰富馆员自身专业知识储备,从而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作用,对打造书香校园具有重要意义。(审读人:张伟)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