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图书馆启动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从小事做起,图书馆饮水机修缮处理完毕
2022-06-29 16:03:56   审核人:   (点击: )

(通讯员:裴晓荣)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2〕21 号)、《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通知》(鄂发〔2022〕7 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鄂教工委〔2022〕8 号)和我校《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华师党字[2022]45号文件精神,结合图书馆(博物馆)实情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我馆分党委于近期启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饮水机是图书馆为了满足读者需求提供的一项服务设施。对来馆师生而言,持续性的饮水供应是学习工作的必备保障。馆领导践行一线规则,通过馆风巡视、安全卫生检查等形式深入基层,积极与师生读者和馆员进行交流。6月21日,馆领导在巡视过程中得知,有学生反映“七楼和五楼图书馆饮水机热水饮水机开关不灵敏、反应滞后、出水不均匀”馆领导立刻要求办公室尽快维修,叮嘱防止出现读者无水可喝的现象。办公室黄杰老师第一时间前往查看,当天中午就安排了维修人员前来维修。第二天,七楼五楼饮水机出水延迟故障,以及一楼按键失灵的问题全部维修处理完毕。

图书馆于2011年5月落成,在经历10年的使用后,很多设施已老化函待修缮。以饮水机为例,图书馆(包括南湖分馆)共有16台饮水机,高峰期主图书馆人流量每天超过10000人,南湖分馆4000人左右,现在略有回落,保守估计日均人流量两馆合计超过10000人次,这意味着不包括图书馆88名在岗职工,每台饮水机每日最少承担着625人*N次的出水任务。因此现在的日常状态除了每年更换滤芯以外就是频繁的维修。好消息是:图书馆主馆修缮改造已获批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改造方案通过校党委常委会决议,饮水机整体更换已纳入此次修缮改造项目,预计今年内完成。

今后,图书馆(博物馆)分党委也将坚持践行一线规则,畅通沟通机制,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办馆理念,广泛深入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一线,从小事做起,不断优化管理流程和提高服务效率,用情用力暖民心。(审读人:张伟)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