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校召开”章开沅人文馆”文案脚本专家论证会
2022-10-14 09:09:11   审核人:   (点击: )

10月13日,”章开沅人文馆”文案脚本专家论证会在我校博物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教授,前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敏教授,彭南生副校长、李鸿飞副校长、原湖北省文旅厅副厅长吴宏堂,历史文化学院(中国近代史研究所)熊铁基教授、严昌洪教授、朱英教授、周国林教授、宋亦箫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鸿飞主持。图书馆博物馆、历史文化学院(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鸿飞副校长首先简要汇报了”章开沅人文馆”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近况及进展情况,接着图书馆博物馆馆长刘宝卿对“章开沅人文馆”文案脚本(第四版第8草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章开沅人文馆”布展大纲设计方案(2个)、预算概算方案做了简要介绍。

最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章开沅人文馆”文案脚本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认为,“章开沅人文馆”文案脚本定位准确,主题大气,内容翔实,结构科学,布局合理,特点鲜明,重点突出,亮点精彩,客观真实地诠释了章开沅先生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与会领导和专家同时从展览目标与定位、展览主题、展览理念、展览文本、展览内容以及布展设计、布展原则,尤其是展标文字、史实材料等方面,对脚本文案提出了如下5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1、要进一步完善展览内容,增加实物的展示,即每一段文字内容后面准备展示哪些照片、实物,列出展览实物清单;

2、要增加展览“前言”和“结语”;

3、要进一步精炼展标文字,力求短小精干,一目了然,朗朗上口,雅俗共赏;

4、要充分运用文字、图片、实物、模型、场景、多媒体等手段打造展览亮点,以进一步提升形式概念设计水平;

5、要进一步规范展览文本,增加“编制说明”,内容包括:展馆与展览主题、展馆概况(位置、面积、主题等)、展览定位(“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精神高地”)与目标(对标国内一流陈列展览水平,精益求精,努力将其打造成全国博物馆的展览精品)、布展原则与策展理念。

最后,副校长李鸿飞代表“章开沅人文馆”建设领导小组,向参会校领导、专家和相关部门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并表示,会后将充分吸收、集成大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细化“章开沅人文馆”脚本,争取将“章开沅人文馆”打造成校园文化精品、思政育人的第二课堂和“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文化高地,以献礼120周年校庆和博物馆70周年馆庆。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