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发展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博物馆举行
2022-10-24 16:57:30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发展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博物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为助力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事业发展,喜迎博物馆70周年庆典,深圳大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资成立“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博物馆整体事业发展。

深圳大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振忠、总经理孙浩,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任友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鸿飞,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郭庆,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伟,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易吉林,学校图书馆博物馆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博物馆分党委书记张伟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鸿飞致辞。他谈到,70年来,华师历史博物馆恪守建馆宗旨,以提高师生文化素养为己任,以服务历史学科为重点,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史,尤其是中国近代史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它不仅记录、保存了我校历史学科近70年的发展历史,更成为了我校历代师生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而接续奋斗的历史见证。郑振忠先生及其公司的善举,既彰显了郑振忠先生的文博情怀,更彰显了“大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倾注了郑先生及其公司对华师博物馆的无限关爱。今天捐赠仪式的举行,是对我校即将举行的120年双甲子校庆和博物馆70周年馆庆的最好献礼。

随后,深圳大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振忠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郭庆签署捐赠协议。深圳大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浩向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博物馆馆长刘宝卿赠送捐赠支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友洲向深圳大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浩颁发捐赠证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鸿飞向深圳大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振忠颁发“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贡献奖”奖牌。

深圳大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振忠讲话谈到,习近平在给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中指出,“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场所,文博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华师博物馆坚持“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的新时代文博工作方针,大力实施“博物馆+”战略,为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重要平台。此次捐资成立“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发展基金”,一是提前祝贺华师120周年华诞,二是支持华师文博事业发展,向校博物馆70周年馆庆献礼。他坚信,有党的二十大的正确指引,有华中师范大学百年厚重文化底蕴的引领,“大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必定会迎来新的愿景和新的发展,为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据了解,深圳市大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影视策划与宣传、企业策划与设计、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新媒体技术研发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企业,自成立时起就致力于公关策划行业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顶尖公关策划品牌机构和客户信得过的臻品品牌策划机构。在新的时代,该公司为适应文化中国、文化强国建设需要,适时转型文博事业发展,目前正致力于文化传播传承、博物馆展览展示等文博事业发展。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