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图书馆(博物馆)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领导班子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3-02-14 09:27:10   审核人:   (点击: )

(通讯员 裴晓荣)2月13日上午9时,图书馆(博物馆)在三楼小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领导班子征求意见座谈会,全体馆领导、部主任、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书记张伟主持。

会议共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馆长刘宝卿传达了学校2023年度工作部署大会精神。校长郝芳华在校工作大会上发言,总结了我校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郝芳华表示,2022年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年,但我校仍在理论学习、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开放办学、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果。如我校新增教育学为一流学科、教学评估中心理学提升为A类;科研方面,从经费金额的突破、到国家级项目、重点实验室的认定,无不彰显了我校在2022年迎难而上所取得的成就。随后,陈厚丰书记作为纪委代表传达了湖北省整治违规吃喝精神。刘宝卿指出,学校2022年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重要事件之一是 “三馆”开馆(博物馆开馆),得到了学校的肯定。随后,部署了2023年图书馆重点工作。第一确保章开沅人文馆在校庆前的如期开馆;第二重新启动图书馆改造维修项目;第三今年是二十大开局之年,要抓住机遇积极促进馆员成长;第四围绕校庆做好图书馆的宣传工作,如借助、发挥文华公书林品牌效应,提升我馆形象和地位;举办图书馆记忆实物展等;第五做好常规工作。

听取学校会议精神后,张伟表示,2023年度图书馆(博物馆)要继续做好基础服务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良好发展提供保障。图书馆资源建设和各项服务工作要有亮点、有创新;既要苦干、又要巧干。图书馆工作要融入学校重大工作项目,加强图书馆图书、档案建设,结合学校工作要点,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如根据学校学科建设现状,做好学科服务工作,重点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之后,张伟详细传达了领导干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文件精神。

最后一项内容是征求对领导班子的意见。与会成员畅所欲言,从业务工作到个人提升多方面多角度的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很多促建、促改、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如希望有外出学习的机会、以拓展视野;对馆员反映的问题解决应及时;领导班子要多和职能部门沟通对接;系统和设备过保易损难修,是否可以得到进一步的经费投入和支持;涉及学生的问题应提前告知,将工作做在前面,学生诉求要及时回应;物业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加强;进一步深化学科服务,加强资源支撑和推广;重视并拓展馆员职称提升、晋升发展渠道,激励馆员工作积极性;博物馆参观人流量大,人手不足;希望多与一线馆员谈心谈话诸如此类。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每位发言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领导主动认领,并表示会归口担责,尽快给予回应。(审读人 张伟)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