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图书馆馆员携获奖作品《映山红》参加展演 喜迎三八妇女节
2023-03-07 16:29:43   审核人:   (点击: )

(通讯员  吴梦茹)3月3日上午,2023年湖北省高校图书馆第三届、第四届“馆员风采”大赛优秀作品展演于湖北科技学院顺利举办。在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馆舞蹈队携获奖舞蹈作品《映山红》参加展演,此次派出的8名女教职工代表均是舞蹈队的主力干将,她们风姿绰约、精神饱满,经过无数遍的打磨练习,最终在此次展演活动中发挥出最优状态。

本次参演舞蹈作品《映山红》曾获学校第五届女教职工“庆三八 展风采 树新风”舞蹈大赛“最佳风采奖”,同时也是湖北省高校图书馆第三届“馆员风采”大赛优秀奖作品。此次受邀进行展演,既是图书馆的荣耀,更是对图书馆女教职工们的高度认可。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 优美的歌声余音绕梁、意蕴悠长,一遍遍的歌词重复,不觉单调,反让人心生向往。图书馆舞蹈队女教职工们系着红丝巾,舞动着扇子,身穿代表杜鹃花的红色服装,在《映山红》的优美歌声中翩翩起舞,她们舞动的不只是肢体,更是渴盼红军归来的强烈心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妇女和妇女事业发展,就妇女和妇女儿童工作以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领导我国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此次展演活动,为女教职工们提供了尽情展示自我的平台,体现了个人价值,充分展现了女性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和踔厉奋发的昂扬斗志,调动了我馆女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了她们的获得感和集体荣誉感。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在推动图书馆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在追逐梦想中书写巾帼风采。(审读人 张伟)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