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图书馆(博物馆)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3-08 16:04:19   审核人:   (点击: )

(通讯员 裴晓荣)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月27日下午,图书馆(博物馆)在主馆三楼小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成员、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到会指导,会议由图书馆(博物馆)党委书记张伟主持,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书馆(博物馆)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经过反复讨论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执行。领导班子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并结合自学的方式,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采取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一线察民情、访民意,做到“四必谈”。在此基础上,对照要求,内省自身,切实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经过充分准备和酝酿,召开了民主生活会。

会上,张伟代表班子对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2022年民主生活会文件要求的6大方面和专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文件要求,联系工作实际对班子进行了细致的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馆领导班子依次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对准7个方面问题找差距、找问题、自我揭短,剖析问题生成的原因,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改进措施。

接下来,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逐一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大家实事求是地相互批评,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正建议。

雷万鹏总结道,图书馆(博物馆)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的十分扎实。从现场交流来看大家的政治站位高、相关思想学习深入,特别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既真诚同时又直面问题,目的都是为了促进图书馆高质量的发展,同时也是为了促进每个人更好的发展。他表示,学院学科的发展到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如何在发展的高地上再更进一步,希望图书馆(博物馆)的发展为学科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包括数据库、高端学术会议、资源库的建设等,期待图书馆能与各学院进一步沟通,深入交流和学习。以民主生活会改善和促进工作。(审读人 张伟)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