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资源导航 | 服务指南 | 图书馆概况 | 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概况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部门设置 > 技术保障中心
 本馆简介 
 历史沿革 
 部门设置 
 开放时间 
 馆藏布局 
 馆刊馆报 
 现任领导 
 规章制度 
 院系资料室 
技术保障中心
资源建设中心
流通服务中心
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保障中心
古籍与文物服务中心
办公室
文宣文创中心
技术保障中心
  (点击量)

一、信息化项目管理

1、根据学校及图书馆的发展要求,完成图书馆信息化发展的设计与规划工作。

2、负责信息化项目的立项、论证、实施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工作。 

二、机房及应用系统管理与维护

1、负责图书馆机房内服务器、存储、UPS硬件设备及配套设施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2、负责汇文系统等应用系统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

3、负责图书馆本地镜像数据库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

4、负责相关应用系统及数据库的读者咨询服务工作。

三、网络及终端设备管理与维护

1、负责机房及弱电井交换机硬件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

2、负责图书馆有线网络的配置、管理与维护工作。

3、负责工作人员PC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

4、负责终端服务设备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

四、网站管理与维护

1、负责图书馆网站的规划与设计工作。

2、负责图书馆网站框架和内容的调整及维护工作。

五、数据管理与维护

1、负责图书馆数据库与学校中心库的数据对接与同步工作。

2、负责图书馆重要数据的定期更新、维护与备份工作。

3、负责图书馆重要数据的导入、导出工作,满足图书馆内及学校其他部门的数据需求。

4、负责与学校信息化办沟通与协调,完成图书馆重要数据的标准化及冗余数据清理工作。

5、负责图书馆读者行为数据的统计与分析工作,并按时出具图书馆读者行为分析报告。

六、空间管理

负责图书馆四楼电子阅览室、培训室、研究阅览间等空间内信息化设备及相关配套设施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