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资源导航 | 服务指南 | 图书馆概况 | 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概况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部门设置 > 流通阅览部
 本馆简介 
 历史沿革 
 部门设置 
 开放时间 
 馆藏布局 
 新闻动态 
 馆刊馆报 
 现任领导 
 规章制度 
 院系资料室 
 馆员园地 
流通阅览部
资源建设部
流通阅览部
参考咨询部
信息技术部
古籍特藏部
办公室
流通阅览部
  (点击量)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总馆是集“借、阅、藏、学、研于一体的文献资源中心和自主学习中心。做到资源随手可得,咨询无处不在,力求体现其人性化、现代化、先进性、科学性。流通阅览部目前实行的是“大流通、大阅览”服务模式,是图书馆实现文献资源得到最有效利用的重要部门之一。它的服务区域分布在一楼至九楼,还包括负2楼密集书库和文化公书林(老馆)一楼密集书库,现有工作人员37人。除四楼属电子阅览区外,每层楼均能为读者提供流通阅览的服务。

一楼: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图书异常借还问题、图书超期遗失问题、综合咨询、研究室和报告厅预约使用、校友卡办理及上机办证等各类读者事务的处理。图书转运中心,主要将自助还书机还回的书籍运送到各楼层书库;自助服务区(配备有2台自助还书机);图书检索区(配备有10台检索查询机供读者使用)。图书按类分藏于五个借阅室、六个阅览室及两个文库。复印处,主要负责人工打印、复印和扫描。

一楼综合学习室:位于图书馆一楼西区,藏有当年的中外文期刊和报纸、近2年的过刊12000余册和可借阅的外文图书12300余册,并可提供390多个阅览座位,配备有1台检索机和1台自助借书机,以读者自助服务为主,全天候开放。开架服务,借阅合一。

中文图书借阅室(一):位于图书馆二楼西区,藏有I文学;J艺术和Z综合类图书142000余册,并可提供250多个阅览座位,配备有6台检索机和2台自助借书机,以读者自助服务为主,全天候开放。开架服务,借阅合一。

中文图书借阅室(二):位于图书馆二楼东区,藏有G文化、教育;K历史、地理类图书125000余册,并可提供90多个阅览座位,配备有2台检索机和1台自助借书机,以读者自助服务为主,全天候开放。开架服务,借阅合一。

中文图书借阅室(三):位于图书馆三楼西区,藏有F经济;H语言;E军事类图书129000余册,并提供270多个阅览座位,配备有2台检索机和1台自助借书机,以读者自助服务为主,全天候开放。开架服务,借阅合一。

中文图书借阅室(四):位于图书馆五楼西区,藏有A马列;B哲学、宗教;C社科;D政治、法律类图书138000余册,并可提供240多个阅览座位, 配备有2台检索机、1台自助复印机和2台自助借书机,以读者自助服务为主,全天候开放。开架服务,借阅合一。

中文图书借阅室(五):位于图书馆五楼东区,藏有理工类图书104000余册,并可提供70多个阅览座位,配备有2台检索机和1台自助借书机,以读者自助服务为主,全天候开放。开架服务,借阅合一。

外文图书阅览室:位于图书馆六楼西区,藏有西文图书63000余册以及港台类图书28000余册,并可提供140多个阅览座位,配备有2台检索机和1台自助打印、复印机供读者使用,实行全天候开放阅览。

中文图书阅览室(一):位于图书馆六楼东区,藏有H语言;I文学;Z综合类图书97000余册。并可提供100多个阅览座位,配备有2台检索机和1台自助打印、复印机供读者使用,实行全天候开放阅览。

中文图书阅览室(二):位于图书馆七楼西区,藏有A马列;B哲学、宗教;C社科;D政治、法律;F经济;E军事类图书122000余册,并可提供240多个阅览座位,配备有2台检索机和1台自助打印、复印机,实行全天候开放阅览。  

中文图书阅览室(三):位于图书馆七楼东区,藏有理工类图书90000余册,并可提供84个阅览座位,配备有2台检索机和1台自助打印、复印机,实行全天候开放阅览。

中文图书阅览室(四):位于图书馆九楼西区,藏有G文化、教育;K历史、地理;J艺术类图书105000余册,并可提供280个阅览座位,配备有2台检索机和1台自助打印、复印机,实行全天候开放阅览。

桂子文库:位于图书馆九楼西区,藏有1953年之后我校师生、校友的著作2000余册。实行全天候开放阅览。

负2楼B2密集书库:位于总馆负2楼,是中外文和港台保存本图书的中转书库,实行闭架式预约阅览。

老馆密集书库(刊):位于文华公书林即老馆一楼西侧,藏有除特藏之外的历年以来的中外文过刊200000余册和本校毕业生的硕博学位论文,实行闭架式预约阅览。

老馆密集书库(书):位于文华公书林即老馆一楼东侧,是三线书库,藏有除特藏和华大文库之外的历年以来的中外文剔旧图书512000余册,实行闭架式预约阅览。

特色交流区四楼研究性学习间━位于总馆4楼东侧,有6小间学习室,每间设有电脑和投影仪和桌椅,可供15-20人学习讨论,经由在网上预约使用;9楼香桂阁(休闲阅览室)━位于总馆9楼东侧,设有咖啡吧,提供有162个座位,还有部分休闲娱乐刊物,可供读者自习讨论或休闲娱乐;负1楼阳光咖啡厅━位于总馆负1楼,是学生创客空间,提供小吃、咖啡等,有座位约150多个;负1楼读书吧━位于总馆负1楼东面,有150多个座位,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有桌椅,下层是台阶式学习空间,提供有座垫和插头,上下层中间还设有休闲沙发;文华公书林长廊━是连接老馆文华公书林和新馆的通道,提供有近80个学习座位。  

各阅览室共提供1900余个阅览座位。

流通阅览部将以饱满的热情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广大读者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部主任:沈菊霞 电话:67865601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