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资源导航 | 服务指南 | 图书馆概况 | 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概况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部门设置 > 信息服务中心
 本馆简介 
 历史沿革 
 部门设置 
 开放时间 
 馆藏布局 
 馆刊馆报 
 现任领导 
 规章制度 
 院系资料室 
信息服务中心
资源建设中心
流通服务中心
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保障中心
古籍与文物服务中心
办公室
文宣文创中心
信息服务中心
  (点击量)

一、学院联络及咨询

(1)与学院师生建立长效多维的联络渠道,了解学院对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需求及建议。

(2)对师生各种方式的咨询及时进行回复。

(3)负责各学科中文图书采访工作。

(4)及时向学院师生介绍和推送专业信息资源与图书馆服务。

二、信息检索

(1)负责硕博毕业论文提交审核。

(2)提供代查代检、科技查新、查收查引等服务。 

三、信息素养教育

(1)读者培训:新生、新进教师入馆教育;每学期推出若干专题的定期读者培训;收集学院师生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讲座。

(2)开设文献信息检索课程: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设“信息素养”和“文献检索利用”相关课程;融入教师课程开展嵌入式教育;负责实习生的教学及实践活动安排。

(3)信息素养活动:通过微信平台,推送信息素养“微课堂”系列;开展读者需求调研、检索知识竞赛等各种信息素养活动。

四、情报服务

(1)学科分析报告撰写;学科信息情报日常推送;

(2)为教师、科研团队提供专题及定题服务;

(3)参与学校学科评估等相关工作。

五、机构知识库建设

(1)对接学院及学校科研机构,维护机构知识库平台数据更新、完善及系统升级;

(2)收集学科开放数据及科研数据,并提供相应的数据支持。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