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资源导航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常用数据库
 馆藏目录 
 新书通报 
 电子图书 
 电子期刊(维护中) 
 中文数据库 
 外文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高校联合目录 
 学术网站推荐 
 多媒体资源 
 特色资源 
 软件下载 
 常用数据库 
常用数据库
  (点击量)

数据库名称

数据库简介

访问链接

CNKI中国知网总库

包含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标准/法规,专利,科技报告,事实数据,文摘目录,工具书等分库。

https://www.cnki.net/

校外访问地址:http://fsso.cnki.net/

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CSSCI)

作为我国社会人文科学主要文献信息查询与评价的重要工具,CSSCI提供来源文献、被引文献、优化检索等多种信息检索。精选了国内外出版的重要的中文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419种。该数据库可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与管理,学校管理部门等提供多种服务。

https://cssrac.nju.edu.cn/

读秀学术搜索

读秀知识库收录238万种中文图书题录信息,目前我馆通过该平台可看的全文图书达到100万种。

https://www.duxiu.com/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

人大复印资料系列数据库目前主要有“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复印报刊资料”专题目录索引数据库、中文报刊资料摘要数据库、报刊资料索引数据库、专题研究数据库和数字期刊库六大系列子库。该系列数据库涵盖人文社会科学各个学科和分类科学、历史资源与最新研究成果兼收并蓄的完备的社科信息数据库体系,填补了人文社会科学数字出版领域的空白,具有重要思想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此外还有针对学术热点和读者需求研发的专题研究库等。

http://ipub.exuezhe.com/index.html

人民数据

《人民数据》是人民网依托《人民日报》及人民网有关内容为基础,并与中央各部委紧密合作,整合信息、资料综合而成的大型党政时政经济管理法律数据平台。

http://data.people.com.cn/

Science

是由AAAS美国科学促进会出版,Highwire提供平台服务的综合性电子出版物。内容包括《科学》、《今日科学》《科学快讯》、《信号转导知识环境》和《衰老科学知识环境》。我馆已订购《科学》、《今日科学》两块内容。

https://www.science.org/

Nature

英国著名杂志《Nature》是世界上最早的国际性科技期刊,自从1869年创刊以来,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里最重要的突破。Nature.com 平台提供的电子期刊,主题涵盖科学、技术、生物技术、化学、基因与进化、免疫、药学、医学、临床医学、恶性肿瘤、牙科、分子细胞生物、神经科学、物理科学等。

https://www.nature.com/

SpringerLink

Springer期刊的学科范围包括:行为科学、生命科学、商业与经济、化学和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工程学、人文社会科学和法律、数学、医学、物理和天文学。目前,Springer LINK可访问的期刊种数有1810余种,其中可访问的全文刊为1300余种,全文年限最早回溯至创刊。并且新增Lecture Notes of Mathematics系列丛书。

https://link.springer.com/

ScienceDirect

Elsevier ScienceDirect数据库(简称SD)是荷兰爱思唯尔(Elsevier)集团生产的科学文献全文数据库。为全球研究人员提供3,800多种同行评审期刊和37,000余种图书,包括全球影响力极高的Cell《细胞杂志》、The Lancet《柳叶刀杂志》等。在ScienceDirect 平台上可以浏览10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学术研究成果。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

Wiley Online Library

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1807年创建于美国,其出版物学科范围包括化学、物理、工程、农业、兽医学、食品科学、医学、护理、口腔、生命科学、心理、商业、经济、社会科学、艺术、人类学等多个学科大概1500多种期刊,以及很多其它重要的跨学科领域出版的期刊。目前共有1156种期刊(占所出版期刊总数的76%)收录在Thomson ISI® 2011年期刊引用报告(JCR)中。 我馆购置了其中的理工类期刊数据库及部分人文社科类电子期刊。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

EBSCO

我馆购置了其中综合学科参考类全文数据库、教育学全文数据库、美国心理学会全文数据库、心理学及行为科学全文数据库、心理学学术文献全文数据库、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和体育学全文数据库。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

Web of Science

含SCI 、SSCI 、A&HCI。

https://www.webofscience.com/wos/alldb/basic-search

Taylor & Francis人文社科

Taylor & Francis Online是Taylor & Francis Group的电子期刊平台, Taylor & Francis 人文社会科学期刊提供超过1450种经专家评审的高质量期刊,包括来自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先驱出版社Routledge等声誉卓越的期刊。操作便捷、搜索全面,读者可以自由探索平台上丰富的学术内容。

https://www.tandfonline.com/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