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尚古汇典·古籍数字服务平台》数据库(试用)
2023-06-01 10:07:11   审核人:   (点击: )

链接地址: http://www.gujidh.com


试用时间: 6 个月(2023 -5-23 至2023-11-23 )

使用方法:在校园IP区域内,登录网站并注册个人账号。②在校园网里,登录个人账号。③登录之后即可使用“阅读、检索数据库”、个人中心“我的笔记”“阅读记录”“我的数据库”等功能。

资源简介:

尚古汇典古籍数字服务平台目前主要产品是“典籍整理文献数据库”和“中国地方文献总库”,该项目是由世纪出版集团统一规划,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具体承担,数据库以上海古籍出版社的权威整理本古籍为核心,聚合世纪出版集团内外出版社的经典整理本古籍出版资源,填补了文史哲领域古籍数字资源的空白。平台聚合优质古籍资源,依托古籍OCR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为古籍整理出版者、古籍专业研究者以及传统文化爱好者提供数字服务,是国家“2021—2035年国家古籍工作规划的重点项目”。 平台整体规划逾100亿字。执行统一的技术标准,注重内容质量,平台文献可征引。具体功能包括:数字阅读/全文检索/数据保密/自动标点/自动标引/自动注释等。

内容资源:收录的资源涵盖经、史、子、集各部,“中国古典文学丛书”“楚辞要籍丛刊”“清诗话丛书”“十三经注疏”、历代大家全集、地方文献等经典系列,资源完整保留了图书的前言、注释、校勘等整理成果。

收录范围:

“典籍整理文献数据库”1170种,3亿字

“中国地方文献总库” 88种,0.4亿字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