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西域文物考古数据库(试用)
2023-10-26 14:40:47   审核人:   (点击: )

http://westernregion.goosuudata.com/

全部数据库资料由新疆自治区文物局整理汇编,集新疆60年考古研究发现之大 全,全面收录迄今为止海内外西域文物考古的图文资料和各项成果。全球唯一,是迄 今为止最为全面和权威的西域文物考古资料总汇,堪称全球西域历史研究领域的扛鼎之作。

西域,泛指欧亚大陆的中心区域,是东西方经济文化的中转站,是丝绸之路上最 重要的节点。西域文物考古数据库目前收录图书39卷,文献资料13,000余条,7万余 幅珍贵图片,每年持续更新。数据库资源囊括了新疆88个县、市的10,000余处不可移 动文物在内,文物类别包括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 迹等。文物资料涉及新疆原始社会新石器时代文化、  “丝绸之路”、古代少数民族考 古文化、楼兰古国、新疆佛教、伊斯兰文化及基督教在新疆的发展历史等。每一处文 物均按地址与位置、环境状况、简介、保存状况、备注的体例描述,同时附有文物高 清照片、采集点位置图及与周围文物点相对位置图。

试用地址:http://westernregion.goosuudata.com/

资源类型:文献图书、图片

面向学科: 历史、考古、艺术

试用时间:2023-10-26 至 2024-06-30)

试用范围 华中师范大学校园网内试用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