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国防科技知识服务平台(试用)
2023-12-04 11:11:15   审核人:   (点击: )

试用网站:http://kg.iguofang.net:8888/

账号: hzsfdx     密码: a12345678

国防科技知识服务平台 ”是以需求为导向,自主研发,依托国 防工业出版社丰富的内容资源,以国防科技领域本体为基础构建专业 知识库,利用标引、分类、知识抽取等技术进行资源的知识化加工, 面向国防科技领域用户提供语义检索、知识图谱等专业的知识服务。

助力科技强军,为新型国防建设提供知识化信息服务。

本平台聚合了《雷达与探测知识库》《航空材料知识库》《空战装 备知识库》《世界武器装备与军事技术年度发展知识库》《坦克装甲车 辆知识库》《毁伤效能知识库》,如图 1 所示。基于底层资源及顶层框 架已实现了多库间跨库应用。既可独立封装知识库,也可组合封装任意几个知识库。


)坦克装甲车辆知识库



《坦克装甲车辆知识库》基于构建的坦克装甲车辆知识体系,以 坦克、装甲车、自行火炮为主要研究对象,收录 1800 余种坦克/装甲车型号及相关图片,从装备性能、参数、技术、原理、武器系统、电子系统、动力系统、研制单位及时间、应用、材料、保养保障、国别、 最新动态等方面对坦克、装甲车、自行火炮进行多方位介绍可提供 知识图谱、智能搜索、多维度知识导航、参数对比分析、相关实时资讯(镜像版无此功能)及外文资源服务。


)空战装备知识库


《空战装备知识库》基于构建的空战装备知识体系,以军用飞机 类型、武器类型等进行分类,对军用飞机的设计、研制、作战效能、 维修保障等领域进行研究,收录包括战斗机、轰炸机、侦察机、预警 机、加油机、运输机等机型的参数、技术、武器系统、控制系统、动 力系统、国别、图片等数据信息。可提供知识图谱、智能搜索、多维 度知识导航、参数对比分析、相关实时资讯(镜像版无此功能)及外文资源服务。

)世界武器装备与军事技术年度发展知识库


《世界武器装备与军事技术年度发展知识库》以时间轴跟踪世界 军事强国国防科技发展态势,同时多维度分类内容资源,从国防科技 领域、军事技术、武器装备等多角度记录世界武器装备与军事技术年 度发展动态。共收录了 2013 年至今的 11144 条国防科技动态/向, 1163 篇专题报告,同时抽取了 300 余条战略规划与国防政策,400 余条国防科技与装备研发项目的相关信息,以及相关的 2500 余条组织机构。

该知识库遴选的核心资源为我社历年出版的《世界国防科技年度 发展报告》,由军事科学院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组织国内数十家科 研机构的相关力量,围绕主要国家国防科技综合发展和重点领域发展 开展密切跟踪和分析,深入阐释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信息、生物交叉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等为代表的前沿科技发展态势。

)毁伤效能知识库


《毁伤效能知识库》基于构建的毁伤效能知识体系,依据相关领 域专家经验,构建基于本体的毁伤效能知识体系模型,该模型作为知 识库构建的基础骨架,并且遵守相关本体建设规范,并且具灵活的扩 展性和较高的兼容性,领域知识库遵循本体模型原则,从国防科技领 域从业人员的实际需要出发,基于本体模型构建毁伤效能专业知识体 系,运用知识体系对相关内容资源进行知识化加工与标引,并结合专 业人员的实际需求进行功能实现,为国防科技从业人员和学习研究人 员提供高品质的专业知识服务。可提供知识图谱、智能搜索、多维度知识导航、对比分析、知识问答、知识专题等服务。

)雷达与探测知识库



《雷达与探测知识库》在构建雷达与探测知识本体的基础上,以雷达的知识体系、应用场景进行分类,对雷达设计与评估、雷达协同探测、雷达探测目标与环境、雷达频率扩展、雷达新技术体制、MIMO 雷达、新型雷达应用、雷达相关微电子技术等进行详细说明,收录雷达型号 3000 余种。从雷达的功能体制、装备情况、原理、 技术、性能参数、最新动态等方面,对世界机载雷达、地面雷达、海用雷达进行全方位介绍。可提供知识图谱、智能搜索、多维度知识导航、参数对比分析、18 个知识专题、相关实时资讯(镜像版无此功能)。


)航空材料知识库



《航空材料知识库》在构建航空材料知识本体的基础上以机械工程材料、合成高分子材料、含能材料等 19 个大类进行细分,面向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提供全寿命周期、可追溯的基于工程应用的 材料数据。收录 1200 余种材料牌号,详细描述了包括化学成分、工艺性能、相近牌号、应用概况、标准规范、品种规格与供应状态等信息。所有数据均为国内权威材料实验室精确测量所得。可提供知识图 谱、智能搜索、多维度知识导航、参数对比分析、相关实时资讯(镜像版无此功能)。

试用账号(可多人使用)hzsfdx 账号密码a12345678



                                                                        国防工业出版社

                                                                       2023/12/4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