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墨香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试用)
2024-01-03 13:59:10   审核人:   (点击: )

访问地址:https://news.mxpaper.cn:8042/

试用截止日期:2024年630日


墨香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墨香报纸库”)是一个数字化的新闻阅读、搜索、分析和研究平台,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研究者提供重要的新闻信息来源,为用户提供了一个高效、智能化的信息服务平台,同时也为学术研究提供了更加全面、丰富的数据支持。

墨香报纸库收录超过500种党报,完整覆盖中央级、省市级、区县级党政类报纸。党报在社会众多媒体中一直发挥着主流媒体的作用,其价值在于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反映人民群众的需求,沟通党和人民的联系,引导社会舆论的方向,激励民众的意志。

墨香报纸库收录超过500种行业报,深度聚焦教育类、法治类、财经类等行业领域。行业报作为行业领域内最权威的信息发源地,“专业”特点突出,对行业领域的报道在广度、深度和层面上更具体、更详细,更符合用户的实际需求。

数据库服务特色:

Ø 收录范围广泛

墨香报纸库收录了近千余种拥有正式刊号的国内报纸,覆盖领域包括时政、教育、法治、财经、人文等多个类别,收录范围广泛,平均回溯10年,最早可回溯至1946年。

Ø 多终端支持

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信读报”,随时随地浏览最新报纸新闻。

Ø 全文检索

多数报纸虽有网络免费版供读者浏览,但其免费版本会面临无全文检索、开放期次长短不一、网络不稳定等问题。

墨香报纸库为所有报纸数据建立覆盖时间比原报社网站更长的元数据仓储,通过强大的索引数据库,您可以轻松访问并获取早期的文章,为您的研究、分析或个人兴趣提供更全面的视角。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