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爱如生.中国近代要刊库(试用)
2024-03-04 14:08:08   审核人:   (点击: )

http://dh.ersjk.com/


  请选择“百年(近代书刊)”选项,再点击“登录”(IP范围内已授权无需输账户密码),然后点击该库图标即可进入数据库,试用时间:2024.03.04-05.31

爱如生中国近代要刊库是精选晚清和民国期间重要期刊类出版物的全文检索版大型历史文献数据库,由北京大学教授刘俊文总纂,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开发制作。

爱如生中国近代要刊库中国近代要刊库以政治和人文、社会科学为遴选范围,以影响广、存续长、价值高为遴选标准,从现存清道光十三年(1833年)至民国三十八年(1949年)数千种期刊出版物中,精选出一千种重要期刊,包括周刊、半月刊、月刊、双月刊、季刊、半年刊、年刊、不定期刊等出版形式,共约五万个期号,内容广及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犹如近代中国的百科全书,对于了解和研究近代中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爱如生中国近代要刊库中国近代要刊库所收一千种、五万个期号的重要期刊,各据原刊或复印件,经仔细核检,查明残缺,纠正错简,以爱如生独有之数字化技术,制成清晰的数字影像和完整的数字录文,采用三窗点选式全图页面,影像和录文逐页对照,全景和区位自由切换;同时配备强大的检索系统和完备的功能平台,可进行毫秒级全文检索和一站式整理研究作业。使用者持有此库,上千种、数万号期刊可纵览比观,取精用宏,再也不会茫无头绪、束手无策。

爱如生中国近代要刊库于2007年启动,10辑陆续出版:

1收录点石斋画报、新青年等重要社科期刊1005,892个期号出版。

2收录东方杂志、湘江评论等重要社科期刊1003,714个期号出版。

3收录良友画报、玲珑等重要社科期刊1004,008个期号出版。

4收录万国公报、北京大学日刊等重要社科期刊1008,805个期号出版

5-10待出,敬请关注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