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校成为湖北省大学生全民阅读示范基地
2017-10-27 09:44:35   审核人:   (点击: )

    (文/图:钟思/陈昕妤)1026日,由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华中师范大学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湖北省大学生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授牌暨启动仪式在我校九号教学楼六楼演播厅举行。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良成出席仪式并向我校授牌,宣布我校成为湖北省大学生全民阅读示范基地。

出席仪式的还有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汉阳区委宣传部、湖北省广播电视台垄上传媒集团、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湖北省演讲协会及湖北省14所高校图书馆的领导和嘉宾以及校领导、图书馆、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高校学生代表。

副校长彭南生致辞。他谈到,文化传承与创新是高校的一项重要职能,这不仅是学校本身的文化建设,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与担当。基地的挂牌,是对学校前期文化建设成绩的肯定,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挂牌在华师、行动在全省。他希望所有高校行动起来,在省政府的指导下通力配合,共同推进湖北省大学生全民阅读,让基地真正发挥传播阅读、引领阅读的作用。

    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陈清代表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华中师范大学是文化底蕴深厚的百年老校,在开展和推广全民阅读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做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全省高校全民阅读推广中走在前列,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和辐射效应。他希望华师和省各高校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加强示范基地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携手共进为“书香荆楚 文化湖北”做出贡献,为“书香中国”建设播撒万里书香。

会上,汉阳区文化局(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刘明祥与校图书馆馆长李玉海分别代表汉阳区文化体育局与湖北省大学生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签署了《湖北省大学生全民阅读推广合作协议》。

汉阳区宣传部部长郭笑撰介绍了与基地签署合作协议的规划。他表示,下一步,汉阳区将在省全阅办的领导下立足新时代新旋律新发展,主动对接参与湖北省大学生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建设,从加强组织、发挥示范性、突出重点、带动全局、抓好特色、提升活动内涵等方面做好工作,全面调动青年人的阅读兴趣,让阅读成为这座城市永不熄灭的明灯。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代表省高校图工委、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华中师大图书馆在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强调了师范院校图书馆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高校图书馆不仅要成为高校文献资源收藏中心,更应成为高校教学、科研和文化知识中心。

 活动现场,湖北省演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辉向我省大学生们发出了阅读倡议;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副总监谢东升以一首《老水手的歌》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诵读表演;来自我省各高校的学生代表集体朗诵了诗歌《启航》并向全省大学生发出了做“全民阅读的践行者、书香荆楚的传播者、华夏文明的传承者”的阅读宣言;曾为《人鱼小姐》、《可爱的你》、《加油!金顺》配音的著名配音演员陈红、张云龙朗诵诗歌《让我们一同老去》并现场配音《魂断蓝桥》经典片段,艺术家们专业的配音、磁性的声线和深情的演绎让在场观众陶醉在吟诵与情感和鸣的海洋中,博得了嘉宾们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湖北省大学生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由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授予华中师范大学,基地具体工作挂靠学校图书馆,目的在于通过基地示范效应和后续工作开展,在湖北省大学生中全面深入开展阅读活动,同时发动大学生做书香荆楚、书香中国的传播者、引导者。据悉,我校是湖北省第一所被授予此称号的高校。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