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馆参加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第二届成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2017-11-14 11:04:33 钟思  审核人:   (点击: )

为促进交流,加强合作,推动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和“双一流”建设,11月8日-10日,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第二届成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西华师范大学图书馆召开。我馆作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与会并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

8日下午召开了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理事会,各理事单位就联盟相关事宜进行了经验交流。

9日上午,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第二届成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正式开幕。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主任委员、北大图书馆原馆长朱强,台湾世新大学咨询传播系教授叶乃静,华东师大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教授荀渊,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刘炜,西华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建等分别围绕高校图书馆“双一流”建设、图书馆服务创新、教师教育体制改革、智慧图书馆建设和图书馆技术服务等热点问题作了主旨报告。报告环节由我馆馆长李玉海主持。

在联盟业务中心工作汇报环节,我馆作为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单位与联盟各业务中心进行了工作交流。馆长李玉海汇报了信息服务中心和各中心成员馆的工作进展和特色成果,并从“围绕双一流建设,谋划图书馆发展”、“搭建图书馆发展平台”、“新馆建设”、“馆员学术交流”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我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会上,与会代表还就新会员通报、下届理事会召开、秘书处工作汇报等事宜进行了联盟工作研讨。

本次会议通过各成员馆工作经验的交流和学术研讨,为各馆业务进一步发展拓宽了思路。下一步,联盟将继续积极发挥成员馆作用,开展交流,扩大合作,促进成员馆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及整体服务能力提升。(钟思)

关闭窗口

国家图书馆 | Calis中心 | 高校社科文献中心 | 国家科技文献中心 | 湖北省数字图书馆 | 大学数图国际合作 | 华师首页 |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2012-2013,Copyright (C) 2012 CCNULIB All Right Reserved

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话:(086)27-67868359 传真:(086)27-67868359

今日访问量: ,
访问总量: